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臺灣智慧醫療高峰會 跨界整合 主委期許再創智慧醫療新高峰

        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


   【本刊訊】臺中榮總日前舉辦「臺灣智慧醫療高峰會」,主任委員馮世寬透過視訊祝賀會議順利成功,並期許透過醫療機構、科技產業與學術單位的跨界整合,再創臺灣智慧醫療新高峰,嘉惠榮民,造福百姓。
  「臺灣智慧醫療高峰會」匯集近百位醫界、學界、業界的領導人和專家,討論人工智慧醫療最新議題,期能掌握趨勢與突破困境。
  主任委員在視訊致詞中表示,輔導會下轄三所榮民總醫院、十二所分院和十六家安養機構,是一個龐大的醫療照護體系,他上任後提出金字塔計畫,希望能夠透過智慧醫療、遠距醫療的應用,避免榮家年長榮民為了就醫而舟車勞頓;他也期許中榮院長陳適安於醫療體系整合和智慧醫療發展方面,持續扮演重要推手。
  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過視訊說,推動智慧醫療是國家發展的重要政策,將透過跨部會合作,建置健康大數據永續平臺,也利用人工智慧的分析及預測,將龐大複雜的數據資料,轉移為健康照顧服務,以有效提高民眾的健康品質,並開創新的醫療與健康照顧產業。
  本次高峰會邀請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暢談智慧醫療的王道思維、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授盧鴻興說明統計學習用於人工智慧輔助診斷、臺灣人工學校創辦人杜奕瑾論述聯邦式學習從人工智慧醫療到應用,也分享臺中榮總發展智慧醫療的過去、現在與未來。
  中榮院長陳適安致詞指出,人工智慧醫療的發展,需要醫界、學界、業界的專家合作,並透過跨界對話整合各方意見,盼因此使我國的智慧醫療在未來幾年開花結果,成為另一個護國神山。
 
(點閱次數:846)